~


全平台同名哦


胡子长,见识短,一顿三碗不用喊!

嘶根儿~

关于

原来我可以不是一个人

文/多崎鹿

我是个独生子,有时候我特别不喜欢这个事实,所以我从小就非常羡慕那些有好几个小孩的家庭,吵吵闹闹多温馨。不像我们家这么安静,玩具与爱都没人跟我抢,让我感觉不到一点“被偏爱的有恃无恐。”有一次我忍不住跟妈妈抱怨了这件事,没想到却引出了一个对我来说绝对惊天的大秘密。

那时侯我们在阳台,妈妈坐大凳子,我搬一把小凳子坐在妈妈脚边,正午的阳光明亮而温馨的笼罩着我们,我趴在妈妈的腿上,妈妈一边给我掏耳朵,一边慢条斯理地说,“其实你知道吗,”她掏出一勺来,接着说了下半句,“你应该有一个弟弟或妹妹的,”

“啊?那他们去哪了?”

“是你三岁的时候,但是三个月就流掉了,那时候计划生育嘛。”顿了顿,摸着我的头,“唉,早知道咬咬牙也挺过来了,你也不至于这么孤单”

可能是阳光太温暖太明媚的缘故,我没有察觉到这件事里面一丝的残酷和阴暗,我只是觉得,“原来,在这个世界上,我可以不是一个人。”这句话我加上引号,只是想说,不是一个独生子,可能永远也不会真正明白这句话。




我想我要有个妹妹该多好啊,我喜欢的一切都可以跟她分享,跟她睡同一间屋子,我比她大三岁我要照顾她,一盒牛奶可以插两根吸管,一个西瓜一人一半,小孩子嘛,一块吃东西都要比谁吃得多,身为哥哥我一定会故意吃慢些,因为宠爱妹妹是做哥哥最大的乐趣。或许我也会跟她吵架,但是那很有趣不是吗,

妈,你管不管哥,他又玩电脑。

今天星期天可以玩呀

可是他作业都没有写完

他有自己的计划吧,对不对哥哥?

呃…是啊,我准备下午写呢。

可是你都玩了好长时间了,

才半个小时而已啦

哪有,都四十分钟了

哈哈你要想玩你告诉我。

谁想玩了。

不想玩你管我。快说,说你想玩马上给你。

哼,就不说。

哼,不说不给你。

T^T 妈你管不管哥,他欺负我…呜呜呜

评论(25)
热度(18)

© - 大胡子少女 | Powered by LOFTER